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渡江•1949》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再献真情

2018-05-08 10:09:46 1104次浏览 来源:本站

 

    如果说贝多芬、莫扎特的作品像导师,能起到提升、拉伸乐团专业水平的话,《渡江1949》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则更像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亲人一样,能激发乐团人心中涌动不息的真挚情感。

 

 

    这台由两首原创交响乐作品组成的音乐会,由安徽乐团委约青年作曲家杨一博创作于2014年。作品成功推出后,曾陆续在国家大剧院、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省庆祝建国65周年交响音乐会、文化惠民消费季等重要场合和时节上演。本次“春之韵”音乐会展演周又作为压轴戏,为安徽地区的观众朋友再献真情。

 

 

    5月7日晚,音乐会如期在安徽艺术剧场举行。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项目资助修改的曲目《安徽民歌组曲》,在上半场通过乐曲“划龙船”、“小石桥”、“摘石榴”、“摇篮曲”、“八月桂花遍地开”、“凤阳花鼓”和“徽韵遥想”,以极具地域特色的音乐元素、风格迥异的特色旋律,为观众展示出安徽各地的风土人情和一幅幅有声的立体画卷。音乐丰富、气势磅礴、形象生动的《渡江1949》在下半场推出,这部被业内称之为“接中国地气,服民族水土”的交响乐作品,用“大奖决战”、“春江水暖”、“挥师过江”、“英雄不朽”四个乐章带领人们重温了渡江战役这段壮怀激越的战争史,雄浑大气、澎湃激昂的旋律中展现出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秀丽、秀美、激烈、壮观是本场音乐会带给人们的强烈印象,人们在宁静、欢快、壮丽的气氛中,领略到交响音乐的极大的表现力,精神与情感受到了再一次的洗礼。  

 

 

 

    本场音乐会再次邀请了青年指挥家拓鹏执棒演出,演出现场,安徽乐团副团长徐宏同志代表安徽乐团为拓鹏先生颁发了安徽交响乐团特聘指挥的证书。安徽演艺集团总经理李梅梅女士、作曲家杨一博先生在安徽乐团团长石健同志的陪同下也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乐团全体演职员充分发挥了能打硬仗、连续作战的精神,用六场的成功演出为本次“春之韵”音乐会展演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46730
技术支持:苏州智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0512-6301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