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n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向经典致敬》莫扎特作品专场音乐会 全情奉献

2018-05-07 9:08:47 1322次浏览 来源:本站

 

    如果说贝多芬的作品带给人们的是精神上的激励的话,那么莫扎特的作品带给人们的则是艺术上的享受。5月6日晚,由安徽交响乐团在安徽艺术剧场上演的《向经典致敬》莫扎特作品专场音乐会就满足了现场观众的这种心理期待。这也是目前“春之韵”安徽乐团音乐会展演周的第五场演出。

 

 

 

 

    步入观众厅,雕塑着管风琴图案的挡音板在淡黄色灯光下形成的舞台背景,简洁唯美,端庄大方,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高雅而又纯洁的艺术圣殿。音乐会在本团常任指挥徐宏先生的带领下准时开演,歌剧《费加罗婚礼》的序曲以充满活力的节奏为现场带来特有的轻松。女中音歌唱家夏岚和青年男中音歌唱演员魏家红分别展示了《再也不要做情郎 》、《你想跳舞吗?我的小伯爵》、《你可知道》唱段。单簧管演奏员胡维希演奏了《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为观众送上了莫扎特作品的典范。音乐会的下半场,乐团为现场观众奉献了《g小调第四十交响曲》,这部莫扎特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创作的三部最伟大的交响曲,也是作者最后的三部交响曲之一的传世之作,诞生于1877年经典的旋律饱经了时光的浸润,跨越了230年的时空在当今音乐人的演绎下,震撼着当代人的心灵,冲击着现代人的情感。

 

 

 

    经典高雅的音乐作品,在满足了人们精神需求的同时,也锻炼成长了安徽交响乐团,通过本次两场古典音乐专场的演绎再现,交响乐团的进步有目共睹,乘着新获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殊荣的锐气,我们期待这支由大多数年轻人组成的队伍未来有着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表现。

 

Copy © 2012 安徽乐团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10697号-1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曙光路45号 邮编:230022 电话:0551-63646730
技术支持:苏州智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0512-63016615)